学术交流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派员参加衡水-德州董子文化研讨联谊会
2014-10-16 16:48:55

2014年9月12日,应山东德州董子文化研究会的邀请,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副会长石宝军、常务理事张志臣、理事王文书参加了在山东德州举办的“德州-衡水董子文化研讨联谊会”。会议在德州董子文化街美术馆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衡水冀文化研究会、广川董子文化研究会、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德州董子文化研究会、德州藏书协会的代表,会议由德州藏书协会主办,会议的宗旨是“弘扬董子文化,加强交流合作”。

上午,代表们就董子文化研究的意义;董子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各学会(协会)开展董子文化研究的情况展开交流。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要以开放的态度研究董子文化,希望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石宝军副会长代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作了大会发言,他介绍了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成立的背景、经过、会员情况;他还介绍了衡水学院关于董仲舒研究的优势和现状,最后他代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和衡水学院欢迎德州及兄弟学会的专家学者到衡水交流。下午,与会者参观了德州民间收藏精品展和董子读书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