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简介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是河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管、河北省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学术性社团组织,是河北省从事董学研究的学术界、研究机构等广大工作者,其中包括从事董学研究工作、教学工作、咨询工作,以及行政领导工作者们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团,是以董学学术交流、发扬普及与实践经验总结交流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省级学会。研究会秘书处设在衡水学院。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成立于2013年(在河北省民政局备案),同年召开了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首届会员大会,我校李奎良书记当选为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桂钿、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存山,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继民等七位知名专家为顾问,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刚为名誉会长。
      学会常务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为学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学会的会议组织、学术研究、培训、交流、咨询等工作。
      研究会的工作的方向:(1)聚集河北省分散的董学研究力量,形成合力;(2)整合文献、口碑等研究资源,特别是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地下文物遗存等研究资源的保护和发掘;(3)积极向全省、全国,以致全球推介董子学说,致力于与国家汉办的合作,开发董学教材;(4)充分挖掘董子学说的现代意义,凝炼董子学说的民族精神元素,(5)配合政府工作,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文化产业推广,服务区域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