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参加衡水湖创建国家5A景区地理实体命名座谈会
2022-06-02 20:00:32

202261日,应滨湖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与董子学院副院长王文书博士参加了衡水湖创建国家5A景区地理实体命名座谈会。滨湖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晓华主持会议,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衡水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及进展,以及衡水湖景区需要命名的地理实体点位的情况。座谈会上,李奎良教授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衡水湖景区创建5A景区,除了硬件设施的建设外,更要注重文化内涵建设,文化内涵是景区的灵魂,地理实体名称是文化内涵的具体表现,一是要体现衡水的历史文化底蕴,不能离开衡水文化的“根”,二是要与周边旅游设施的功能定位相一致,不能错位,三是要通俗易懂,琅琅上口,让观光客和本地市民记得住、看得懂。李奎良教授并就具体的点位命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座谈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衡水湖景区需要命名的地理点位。参观后与会专家学者对景区建设和地理实体命名反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