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评为全国儒学社团先进单位
2022-12-19 18:07:36

2022年12月18日,第九届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暨“走向新百年的儒学复兴”学术研讨会在云端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实学研究会、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主办,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承办,北京儒学文化促进会、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家儒学社团组织及学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孔子网直播平台、国学汇直播平台、大象国学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及我校董子学院学者李奎良、魏彦红、王文书、张铭参加了会议和学术研讨。魏彦红提交《董仲舒论五行与孝的关系》,王文书与张铭提交了《司马迁对董仲舒研究的历史贡献及二人关系的考述》,均受到参会学者的好评。

受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委托,秘书长魏彦红代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做了社团经验交流发言,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的突出业绩得到与会儒学社团的一致高度赞赏。本次全国儒学社团联席会议共评选出14家“全国儒学社团先进单位”,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光荣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