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动态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积极寻求中国孔子基金会支持
2014-11-17 08:58:49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积极寻求中国孔子基金会支持

2014年11月14日,《衡水学院学报》主编魏彦红教授、副主编卫立冬教授赴山东济南,专程拜访了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卫华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廷涛两位先生,向他们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汇报了衡水学院董学研究活动情况及《衡水学院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专栏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中国孔子基金会在我校董学研究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

两位副理事长对我校董学研究事业取得的成绩非常赞赏,认为,一所新建的地方本科学校,能够做到承接省级的董仲舒研究会、设立“董仲舒与儒学研究”专栏并办出特色、出版《董仲舒研究文库》和董学研究成果系列丛书等,“真是很了不起”,这些对于提升学校的学术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同时,两位副理事长一致表示,中国孔子基金会是全国性乃至有国际性的学术基金组织,旨在为宏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大的贡献。董仲舒研究是儒学研究的重要范畴,基金会当予支持。两人表示愿意将“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机构及学术团体纳入合作范畴”提交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会讨论通过。